工商榜样 | 坚定理想与信念——包健民学长

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
2022-02-16 18:55 浏览量: 1578

自我简介

包健民学长

包健民,男,汉族,共青团员,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3班学生。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职务,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。

自我阐述

我是一名专升本的学生。关于坚定理想与信念,我想说的是:没有理想的人生就像没有灯塔的船舶,或是有规律的航行或是随意漂泊;没有信念的人生就像没有月亮的夜空,不是漆黑的上空就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前路。

当我坚定理想时,即使漂泊在浩瀚无边的大海中,依然能够感受到前方有一座明亮的灯塔在等待着;可当我坚定不了的时候,就像是水手来到了河里,找不到前进的方向。当我坚定信念时,我总觉得冥冥中有股力量在引导我,哪怕前路荆棘满布,这种力量也会促使我勇敢前行。

作为一名大学生,首先应该有正确的科学的理想,然后在持之以恒的理想实践的过程中,才能够从中摸索出一种帮助自己成长的信念。

就我自身感受而言,我高中学习不好,只能进入专科学校,在专科学校中很明显的感受到那种不学习才是“王道”、学习的反而是“异类”。从某种程度上来讲,这样的现象似乎也很吻合——成绩不好的学生进入专科,进去后保持原来的作息习惯,保持原来学习环境,甚至更不好一些。当然,也并非人人如此,还是有努力学习的同学,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也收获到令他们比较满意的结果。这些同学中,每个人都有自己正确的理想以及促使他们获得成功的那股信念。

人生中的每一段路,或许都比较坎坷。我们一定要去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,井为之而努力奋斗,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收到有一份满意的答卷。

个人寄语

最简单的事是坚持做,最难的事还是坚持做。

------2018级市场营销3班 包健民

责任编辑 | 麻鸣

本期编辑 | 魏子馨

校对|仇伯佗

图文来源 | 工商管理学院

编辑:葛格

(本文转载自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,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)

*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MBAChina立场。采编部邮箱:news@mbachina.com,欢迎交流与合作。

收藏
订阅

备考交流

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(含近8年真题)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/MPAcc/MEM/MPA大纲配套新教材

扫码关注我们

  • 获取报考资讯
  • 了解院校活动
  • 学习备考干货
  • 研究上岸攻略